美图欣赏|三年情缘,凤凰花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维 子涵 发布:2018-06-01 15:33: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凤凰花开的时节,也是毕业的时节,那殷红的梦,那青春的畅想也将伴着凤凰花从校园走向社会,从梦想走向现实,从今天走向明天。因此,凤凰花赋予我们的不再是间简单单的凤凰花,更是我们人生征途的一个个起点与终点。这一刻的结束意味着下一刻的启程,这一刻的告别意味着下一刻的重聚,所谓念念勿忘必有回响。

凤凰花开了,开在我们二十多岁的时光中,也开在了我们走向明天的旅途上,它安静地陪着我们走过大雨倾盆的落魄,也迎来着朝阳璀璨的明天,火红的花朵,火红的梦想,这里就是我们青春的战场。

凤凰花开了,开在了我们告别的年华,我将背起行囊走向远方,凤凰花将会成为我们的记忆,成为我们思念家乡的味道,成为我们四年大学时光的颜色,成为我们奔向明天的站牌,就这样来一场告别吧,在夕阳余晖中我们挥挥手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在车水马龙的车流中,我们无语凝噎,告别青春;在磅礴深情的大雨中,淋湿了我们的岁月,走向更好的明天;在红绿相间时,告别我们的春天,冲向生如夏花的绚烂。

凤凰花开了,有些时候他不仅仅是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告别,对我来说它还是关于守护,关于坚持,关于爱情。凤凰花开一载,我来一年;凤凰花开三载,我来三年;凤凰花下的邂逅已经变成对于凤凰花开的等候,用光影凝固时光,用坚守成就岁月,这或许就是凤凰花对于我的意义;当你在与凤凰花深情告别奔向远方,或许我正在朝霞中深情凝望;当你在带着梦想奔向远方,或许我正在用镜头记录刹那时光;凤凰花开,我们都有自己的坚守。但是凤凰花见证了我们的坚守,无论是离别重聚还是驻留离开,凤凰花依旧火红绚烂,生如夏花。

这就是凤凰花,这就是普洱乃至中国的凤凰花,以她特有的风情成为我们青春记忆的风情,成为我们每年坚守的理由。凤凰开了,对于我,对于普洱人来说就意味着普洱的夏天来了,就意味着又将有新入学的学子进入大学;就意味着有一批新鲜血液进入社会,就意味我们又老了一岁,这就是普洱的凤凰花,成为我们身在普洱四季轮回的象征,成为我们纪念年华的风物,成为我们年轮深处印记。

所以走在石龙路上,走来凤凰花开的路口,除了日益完善的城市建设之外,似乎可以看见那年稚嫩的自己,那年才拿起相机记录岁月的自己,而如今自己也已从一个懵懂的男孩成为一个父亲,这种岁月之中的悠忽改变,反而更加让我明白,一个城市之中标志物对于城市的重要性,它所承载地已经不仅仅是城市园林绿化更是广大老百姓对于一个城市的印象以及对于自己岁月深处的记忆。

凤凰花开,迎来的不仅仅是生如夏花的绚烂,更是我们关于普洱时光的美好回忆。

(梁维 子涵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