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城”的美丽变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2018-12-10 15:18: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拼版照片:上图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景洪城全貌(资料照片);下图为澜沧江两岸的景洪城一角(11月30日新华社记者江文耀使用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

景洪市坐落在澜沧江畔,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州府所在地。“景洪”为傣语音译,意为“黎明之城”。1982年,西双版纳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旅游业迅速发展,仅用了六年时间,游客人数从1986年不足一万人次到1992年突破100万人次。而此时景洪城建成区面积还不到十平方公里,难以满足游客激增的需要。

1993年起,西双版纳开始建设旅游度假区,众多星级酒店相继落成,城市接待硬件水平逐步提高,国家级港口景洪港建成并不断完善,1999年西双版纳大桥建成,“黎明之城”的光彩开始在澜沧江两岸同步绚烂。

如今,景洪市的全域旅游发展呈现新格局,2017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超过1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3.23亿元。随着生态环境建设的深入和城乡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今日的景洪旅游,不再仅仅依托自然资源,更凭借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气质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客。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