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国航天成功完成首次海上发射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邹维荣 发布:2019-06-06 02:2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正在进行吊装

2019年6月5日12时06分,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将技术试验卫星捕风一号A、B星及五颗商业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试验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首次在海上实施运载火箭发射技术试验,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不同倾角卫星发射需求,促进我国商业航天发展。

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正在进行起竖演练

本次试验采用长征十一号海射型固体运载火箭,以民用船舶为发射平台,探索了我国海上发射管理模式,验证了海上发射能力。捕风一号A、B卫星将实现小卫星编队探测海面风场零的突破,可提高全天候海面风场探测能力,提升我国台风监测和气象精准预报能力。

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具有灵活性强、任务适应性好、发射经济性优等特点,可通过灵活选择发射点和航落区,满足各种轨道有效载荷发射需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更好的航天商业发射服务。

国家航天局负责固体运载火箭海上发射技术试验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大总体协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分别负责火箭和卫星研制,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船舶发射平台,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负责发射、测控任务组织实施。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306次发射。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