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布:2019-09-19 17:05: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拼版照片:上图为1954年,从武汉大学毕业的肖时英(右)、张木兰夫妇在云南野生茶树旁合影(肖时英提供);下图为2019年5月27日,86岁的肖时英(左二)在云南普洱市现代生态有机茶园为学生实地授课(新华社记者薛东梅摄)。新华社发

上世纪50年代,现在的普洱茶主产区云南省,大部分是野生茶树,缺乏良种,产量低下。肖时英、张木兰是共和国培养的第一批大学生,跋山涉水来到边疆。几十年来他们扎根基层,开展茶籽育苗、茶树扦插、茶树嫁接等多种繁殖方法试验,有效解决茶园规模化种植发展中的茶苗供给难题。今天的云南省普洱市,土地利用率和茶叶产量大幅提升,多品种组合种植、修剪多个采摘面的“立体生态茶园”实现丰产丰收,提升了茶园综合经济效益。

70年时光流转,行业在变迁,不变的是中国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懈奋斗。脚踏实地走向梦想的劳动者,是新中国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每一个中国人,每一点平凡的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也成就了不平凡的中国。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95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仅为679亿元。2018年,中国经济总量跨过90万亿元大关。70年来,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