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摄影家张雷:为国家和军队留影存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雷 发布:2019-12-30 13:00: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事摄影家张雷近照。

军事摄影家张雷简介:

张雷,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解放军报社摄影美术编辑室主任记者,大校军衔。安徽省临泉县人,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南京政治学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

从事军事新闻工作三十多年来,在各类报刊和网站上发表摄影作品16000多幅,150多次获奖,先后出版过《中国99大阅兵》《见证——一个军事记者眼中的影像中国》《中国画卷》《中国特警》《国庆60周年大阅兵》《胜利日阅兵》《和平的力量——新一代最可爱的人》等11部摄影作品专集。

荣获中国新闻奖、解放军新闻奖、解放军摄影艺术奖等多个奖项。在军事新闻摄影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创造了军事新闻摄影的多项第一。

1998年,在长江抗洪抢险新闻摄影报道中,表现突出,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评选为“优秀新闻摄影记者”光荣称号。

2008年,在“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新闻摄影报道中,表现突出,被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2008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荣誉称号,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授予“优秀新闻摄影工作者”称号。

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摄影报道中表现突出,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上海世博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评选中,张雷获得了纪实摄影类中国摄影金像奖,他是本届金像奖评选中军队系统唯一的获奖者。

2019年,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