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跟‘死神’掰手腕的勇气和担当”

来源:中国摄影杂志 作者: 发布:2020-03-04 09:13: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传顺在武汉火神山医院重症室采访拍摄

《中国摄影》杂志采访了身处抗疫第一线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报社摄影美术室主任、《解放军画报》社长王传顺。作为军队的新闻宣传工作者,王传顺有30多年的军事报道经验,虽数次参加部队重大事件的采访报道,但是面对此次武汉的疫情,王传顺依然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压力。面对病毒这样无形的“敌人”,军队陆续派出了4000多人的医疗队伍驰援武汉,作为这一段军史的记录者,王传顺以亲身经历感受到医疗人员的辛苦,尤其是当他向我们讲述在重症监护病房中拍照的艰难经历,只是听叙述就足以让人产生胸闷的同感。以下,让我们进入王传顺的分享:

A=《中国摄影》Q=王传顺

A:你一共申请了几次前往疫区?

Q:我一共申请了两次,第一批申请的时候我就主动报名,但是组织上考虑我年龄偏大又高血压就没有批准。第二批申请的时候是大年初一,这一次通过了。当时我抱的心态是:第一我是部门的领导干部,必须起一个模范带头作用;第二我搞军事摄影也有30多年了,我确实热爱这项事业,我要用镜头致敬军队里的白衣天使,同时也要用镜头为军史留下一点资料。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