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39集团军某特种作战团雪野冬训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陈晓兵 王旭   特约记者 盖旭辉 谭长俊 发布:2014-02-23 08:4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8日,雪野密林中打响了追歼战,特战队员穿山谷、越沟壑,奔赴指定地域歼灭小股活动“敌人”。
 
  新年刚过,陆军第39集团军某特种作战团一支50余人的特战分队,机动上千公里奔赴当年杨子荣“智取威虎山”的林海雪原,挑战极寒,锤炼精兵。
  该团抵达的这个雪野练兵场,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长白山深处,每年冬季风雪交加、冰封雪裹,最冷时达到零下40多摄氏度,积雪厚达1米多,雪量堪称中国之最。
  上天能跳伞、下海能潜水的特战队员们倍加珍惜这次长途征战的机会,他们无暇欣赏梦幻的雪域美景,到达目的地后立即展开了滑雪战术应用、滑雪运动射击、雪地伪装、雪域巷战、野战生存等一系列高强度训练。
  在零下40多摄氏度的寒风中,特战分队向集结地域开进,忽然传来的防空警报划破宁静,官兵们迅速消失在茫茫林海雪原间,隐匿法、遮障法、迷彩法等多种伪装方法各显神通,各式各样的掩体与现地浑然一体,难辨虚实。特别是他们根据雪域环境,利用废旧降落伞改装的雪域伪装服和伪装斗篷,大大增强了雪域环境下行军作战的隐蔽性,有效降低了暴露几率。
  能有这样快速灵活的战场情况处理,得益于该团“练为战,战必胜”的训练作风。该团团长于源水介绍说:“特种部队是作战力量的刀尖,担负着应急机动作战任务,因此,冬训绝不仅仅是耐寒和滑雪训练,更重要的是锤炼官兵在极寒条件下能侦善打的能力。”
  此次训练,该特战分队还针对野外恶劣环境难以形成战斗力、夜间战斗中自身护卫能力弱、夜间侦察情报难以获取等问题,组织官兵利用夜黑条件,反复锤炼部队雪野山地机动能力、侦察和反侦察能力,大大提高了雪域极寒环境下的特种作战能力。(陈晓兵、王旭 特约记者 盖旭辉、谭长俊

1 2 3 4 5

责任编辑:遥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