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客机搜救海域 立体补给进行时

来源:中国军网·海军频道 作者:本网记者钱晓虎 特约记者代宗锋 发布:2014-03-17 21:2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补给现场。 本网特约记者代宗锋
 
    3月17日下午,南中国海某海域浪花飞卷。14时30分,千岛湖综合补给舰与正在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任务的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昆仑山舰,导弹护卫舰绵阳舰和永兴岛号远洋救生船汇合,并为井冈山舰、绵阳舰补给燃油,舰载直升机实施垂直干货补给,昆仑山舰和永兴岛号分别位于千岛湖舰左、右舷距离不远处进行警戒。
    15时50分,中国军网记者乘舰载直升机升空。在深蓝色的海面上,中国军网记者看到井冈山舰、绵阳舰高速机动至千岛湖综合补给舰附近,并占领各自补给阵位,舰载直升机在受补舰上空盘旋等待垂直补给,一幅壮美的立体补给图实时呈现在中国军网记者眼前。
    “补给部署!”15时02分,指挥员下达补给口令。“架设索道”“放油管!”……
    海面上,井冈山舰开始调整舰位,进入千岛湖舰左舷的补给阵位。很快,两舰保持规定间距同向同速航行。
    一系列海上补给程序相继展开,一道索桥很快在两舰之间凌空架起。盘缚在千岛湖舰液货门架顶端的输油软管像巨龙伸展身躯,顺着钢索俯冲直下,重达百余公斤的加油探头牢牢卡进了井冈山舰的受油口。
    与此同时,绵阳舰占领千岛湖舰尾部纵向补给阵位,千岛湖舰官兵将带着橘红色浮标的油管放入水中,绵阳舰官兵随即打捞起油管,拉上甲板,实现油管对接。
    空中,从井冈山舰起飞的舰载直升机,在千岛湖舰塔台的引导下稳稳降落在飞行甲板中央。千岛湖舰官兵将早已准备好,并整齐堆放在飞行甲板前方左右两舷通道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给养物资,迅速装载到直升机里。尔后,直升机快速离舰,飞赴井冈山舰。
    “开始补油!”随着千岛湖舰指挥员一声令下,舰上的补给操纵手迅速开启输油泵,不一会,扁平的软管迅速鼓胀起来,燃油源源不断地注入两艘受补舰艇油舱。
    至18时许,数百吨燃油和干货物资的立体补给任务圆满完成。
    红日低垂,千岛湖舰沐浴着夕阳的余晖,高速奔赴下一个任务海区。 (本网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代宗锋
责任编辑:遥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