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领导干部在空军指挥学院接受国防教育与军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李红 刘小敏 记者宣琦 发布:2014-03-27 17:30: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三期高校领导干部学校国防教育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专题研修班开班典礼
 

  中国军网北京3月27日电 (李红、刘小敏、记者宣琦)为加速推进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创新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受教育部、总参谋部委托,全国高校领导干部国防教育暨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专题研修班,今天在空军指挥学院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的83名高校和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专题研修。教育部、总参谋部、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总政治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和军训是关系到国家安全发展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战略工程,是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研修班采取理论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课堂与现地教学穿插进行的教学方式,共设置了“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有关政策法规”、“空天安全与空天威胁”等13场专题理论学习、4次交流研讨和3次外出现地教学。通过学习、研讨和交流,学员们将系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政策法规、通知要求,了解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我国安全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中国海上安全与海洋战略及有关热点问题,研究探讨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组织领导及对策措施。

  参加研修班的同志表示,搞好学校的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为国家发展和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要从政治高度和国家发展全局思考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着重围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完善军训教学设施、创新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的方法手段等三个方面,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对策措施,增强履行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领导职责的能力,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创新发展。

  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空军指挥学院是培养空军指挥军官的最高学府,为高质量、高标准办好研修班,该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反复研究推敲制定教学计划和保障方案,精心安排教学内容,优选授课专家,院领导带头备课授课。据该院负责人介绍,研修班还将实施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学员分成8个班,统一在学员队住宿,在学员餐厅就餐,严格执行军校一日生活制度。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