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抵塞内加尔进行友好访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晓 胡全福 发布:2014-05-16 10:0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首次访问塞内加尔。本网通讯员李晓

  中国军网塞内加尔5月14日电  当地时间5月14日上午,中国海军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抵达塞内加尔达喀尔港,开始对塞内加尔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塞内加尔。

  当地时间上午9时,在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李鹏程大校的率领下,第十六批护航编队缓缓驶入塞内加尔达喀尔港。盐城舰、洛阳舰、太湖舰主桅杆悬挂的中塞两国国旗在和煦的海风中飘扬,编队官兵在甲板分区列队,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塞内加尔对我海军舰艇编队到访十分重视,在码头上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塞海军中心主任瓦德中校、中国驻塞夏煌大使率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在码头迎接。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塞内加尔海军参谋长、塞军总参谋长等军方高层。还将参观塞海军基地和舰艇,慰问塞军属协会。中塞两国海军官兵将组织开展多层次互访交流,特战队员专业交流等活动。盐城舰、洛阳舰将对公众开放,并举行甲板招待会等活动。

  塞内加尔是伫立在大西洋上的“西非旺角”,也是非洲文明的发源地。编队停靠的达喀尔是塞内加尔共和国的首都,位于佛得角半岛,大西洋东岸,是塞内加尔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也是西非第二大港口。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