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加钢淬火 装甲兵工程学院装备保障综合演练直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建辉 李灵超 同嘎 发布:2014-06-26 17:24: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沙盘推演。同嘎

  中国军网讯(李俊峰 刘涛)为进一步增强毕业学员实战本领,提高第一岗位任职能力,6月6日至20日,装甲兵工程学院组织2010级全体直通车学员进行了装备保障综合演练,在学员毕业前夕又一次加钢“淬火”。

  沙盘推演、开设野战器材保障所、战地伪装、装甲装备战场抢修、装备动用保养、野战抢修现场防卫……15天贴近实战的演练中,学员们模拟了战术背景下建制装甲团装备保障实体,围绕装甲机械化部队实际作战中“走打联防保、吃住走行藏”的要求,累计完成了7个阶段3大类41个科目的训练内容,有效增强了应对战场突发情况和战时装备保障组织指挥能力。

  近年来,该院坚持“秉承军工传统、服务陆军建设、紧贴装备育人”的教学理念,始终向部队靠拢、向实战聚焦,不断加大具有实战背景的实践课程比例,学员在校期间,除此次装备保障综合演练外,还要完成野外综合演练、野外驻训、实弹射击、坦克驾驶夜训等课程科目的训练。通过这些实战化课程磨练,进一步培养了学员的战斗精神、增强了实战技能,为学员早日成长为“能打仗、打胜仗”的铁甲英才奠定了良好的军事素质基础。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