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出靶落 徐州舰成功拦截4批导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立波 陆凯 通讯员方廷 发布:2014-08-06 10:02: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综合防空反导实弹演练。

    7月31日上午,东海某海域海况恶劣,波浪翻卷。5艘舰艇组成防御队形顶浪前行,一场综合防空反导实弹演练准时拉开。徐州舰指挥员、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参谋长范再军告诉记者,此次演练,舰艇编队将抗击“敌方”突然袭击,“敌方”攻击波次多,发射导弹数量多,而且是近距离从各个角度来袭,抗击难度十分大。记者所在的徐州舰担负编队后方防御任务。“方位xx,距离xx,发现两批空中目标”,徐州舰刚拉响战斗警报,雷达就发现“敌”导弹从后方快速向编队袭来。“稳定跟踪”、“发射舰空导弹”随着徐州舰舰长李国辉一声令下,两枚导弹如离弦之箭直刺天穹,随后向后转向,向‘敌’导弹飞去。记者看到,舰空导弹飞行的轨迹在空中形成了一道道壮丽的圆弧。李国辉舰长告诉记者,导弹从后方袭击,不稳定因素多,雷达发现、跟踪难度大,这也是徐州舰首次拦截后方来袭导弹。即使如此,徐州舰雷达屏幕上显示:“敌”两枚导弹全部被拦截。几分钟后,“敌”方第二波导弹从后方袭来。徐州舰再次发射舰空导弹,进行拦截。不远处,炸裂声响起。至此,徐州舰以成功拦截后方来袭的全部四批空中目标,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王立波、陆凯、本网通讯员方廷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