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2014·库尔勒A”:第1集团军某炮兵旅西北大漠铸利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志刚 赵佳佳 彭先华 发布:2014-08-07 11:43: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我军历史上陆军炮兵部队首次参加跨区基地化演练;

  这是我军历史上陆军炮兵部队首次万里机动超极限行军;

  这是我军历史上陆军炮兵部队首次赴高原地区锤炼全地域作战能力。

  7月16日凌晨4时许,伴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在第1集团军某炮兵旅营区上空响起,参加演练的该旅第1梯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装载装备物资开拔离营,由此拉开“火力-2014·库尔勒A”跨区基地化演练大幕。

  该旅按照前指、基指、战斗分队、后指及保障分队共编为6个梯队,采取铁路输送与摩托化机动相结合的方法,千人百车,万里机动至新疆库尔勒地区。据负责导调的总部领导介绍,此次演练按照一个过程考核评估参演部队。全程区分远程投送、综合演练、检讨评估、实弹战术演习、总结撤离5个阶段,设置约80个课目,立体考察参演部队指挥控制、快速机动、信息获取、整体防护等10余种作战能力。

  生疏地域摆战场,陌生对手练攻防。受领任务后,该旅针对预定战场实情,充分进行预景分析,构设战场模型,细分作战任务,制订行动预案,展开针对性训练。记者跟随参演部队战场机动看到,风沙遮天蔽日、地形险象环生,空中火力打击、信息干扰压制、地面特战袭扰等多种实兵实装战术情况处置,逼着参演部队跨昼夜“走一路,打一路”,百余台超限装备翻土岭、跨陡坡、跃弹坑,在戈壁深处快速穿梭。

  万里机动立体迎检,十年铸剑终成大器。在顺利完成动中编队、抗敌袭扰、隐蔽疏散、指挥所开设、侦察防护等10多个课目演练后,全旅数十门新型火箭炮排成气势雄浑的“巨龙”方阵列阵高原,剑指苍穹。

  8月3日凌晨5时30分,炮阵地上,“预备,放!”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弹犹如一道道火龙,直冲云霄,准确扑向“敌”方阵地。数分钟后,观察所通报:“炮弹发发命中目标,目标区全部被覆盖。”

  (朱志刚、赵佳佳、彭先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