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军分区组织救灾民兵火线报名参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伏枥 记者穆可双 发布:2014-08-13 09:32: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12日,昭通军分区在鲁甸地震重灾区龙头山镇组织参加抗震救灾的60余名民兵举行 “火线报名参军”仪式。鲁甸“8·03”地震发生后,该军分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民兵分队奔赴灾区展开抢险救援。在救灾中,民兵们目睹了解放军官兵舍生忘死冒着余震、塌方等危险,抢救搜寻受伤群众和财产的壮举,也为革命军人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英雄气概所感染,更加坚定了他们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时值征兵时节,昭通军分区了解到,部分民兵已在征兵网上报名登记,但是由于持续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无法回到当地武装部报名登记,为确保抗震救灾稳步推进和民兵报名参军入伍两不误,经军分区常委研究决定,为那些已在征兵网上报名登记的青年民兵举行“火线”报名参军仪式。据军分区司令员华光新介绍,火线报名的民兵,在体检、政审合格后,将全部批准入伍。(马伏枥、记者穆可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