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各国军人接受检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岱天荣 发布:2014-08-25 10:14: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我军参演部队在“和平使命—2014” 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始仪式上举行分列式。记者岱天荣摄 
 

  解放军报内蒙古朱日和8月24日电 记者周猛、钱晓虎报道: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9时,“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举行开始仪式。联合导演部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宣布联演正式开始,并向各国战役指挥员下达战役训令。

  伴随着哈、中、吉、俄、塔5国军乐团先后奏响的各参演国国歌,各成员国国旗在蓝天碧空下冉冉升起。随即,王宁与担任副总导演的4位外军指挥员分别致辞。在联合奏响的嘹亮军乐声中,各国参演部队进行了威武雄壮的分列式。

  王宁表示,此次联演遵循各成员国元首的战略共识,围绕震慑“三股势力”打击恐怖活动,按照“联合反恐战役准备与实施”课题,区分战役筹划与实兵行动两个阶段,研练多边联合决策和多方联合行动,促进情报共享、指挥协同、信息融合、综合保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有效提升联合反恐作战能力。

  副总导演、哈萨克斯坦副总参谋长久谢克耶夫表示,官兵渴望参加这样的演习,渴望为上合组织这样一个历史性时刻贡献力量。

  副总导演、吉尔吉斯斯坦副总参谋长卡帕罗夫表示,此次演习具有现实意义,军人不仅要在联演中体现友谊,更要在现实中维护和平。

  副总导演、俄罗斯东部军区副司令员齐利科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间关系牢不可破,此次联演必将提高各国打击“三股势力”的决心和能力。

  副总导演、塔吉克斯坦副总参谋长海鲁洛耶夫表示,各国军队要联合起来,共同完成维护本地区安全和平的光荣任务。

  联演实施阶段从今天开始至29日结束。24日进行开设指挥机构演练,25日进行协调战役企图演练,26日进行定下战役决心演练并进行实兵预演,27日进行拟制作战计划演练,28日进行组织战役协同演练,29日进行战役实施演练并组织联演结束仪式暨军乐节闭幕式。

  此次联演参演兵力共计7000余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以及战略侦察、测绘导航、气象水文、电子频谱管控等各类部(分)队,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包括预警机、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各类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防空导弹等新型武器装备。记者岱天荣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