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运筹帷幄 斗室之内指挥若定
我军建立联合投送训练新体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张晓祺 发布:2014-09-05 08:07: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开设装载联合指挥所。本网记者张晓祺
 

    中国军网沈阳9月3日电(毕见平、本网记者张晓祺)沙场秋点兵,千里大投送。9月3日上午,陆军第40集团军某炮兵旅在辽西走廊拉开整建制按作战编成机动投送训练战幕。空中投送、海上航渡、铁路输送、公路摩托化开进……贴近实战的演练场景,赢得出席全军《军队联合投送训练规定》集训代表的热烈掌声。这是我军历史上首次采取4种方式,组织跨区基地化训练部队按整建制作战编成、按实战流程实施军地一体联合投送。

  千里之外运筹帷幄,斗室之内指挥若定。记者在联合投送指挥所看到,一幅幅画面不停切换,一个个指令不段传出,口令声、马达声、汽笛声,声声入耳,铁路、公路、海上、空中投送态势一目了然。此次集训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军初步建立联合投送训练的领导体系、法规体系、内容体系、方法体系、考评体系,部队实战化、规范化、常态化立体投送能力显著提升。

  用兵贵在神速。战略投送能力,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从新中国成立前肩扛、手抬、马驮的落后保障方式,到抗美援朝战争中“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再到新时期铁路、公路、水上、空中立体投送保障,我军军事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不断发展,逐步实现了投送力量从单一兵种向多兵种联合发展,投送方式从单一模式向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综合运用转变,投送范围从战区内短距离机动向跨区跨国远距离投送延伸,投送保障从部队建制保障向军地一体联合保障拓展。

  强军必先兴训,实战必先实训。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大战略思想,坚持把联合投送训练作为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有力抓手,结合“跨越2009”“砺剑2012”“使命2013”“跨越2014”和赴藏联演联训等重大战备演训任务,同步组织了一系列联合投送训练和保障能力动态评估活动,推动以三军一体、军民融合为核心的联合投送训练理念不断深入,以《军队联合投送训练规定》为代表的联合投送训练法规体系初步建成,以“投送行动、投送训练、能力评估”三位一体的训练模式日臻完善。

  此次集训,深入研究联合投送训练特点规律,系统规范组织实施方法,认真查找主要矛盾问题,共同探讨工作思路对策。来自各军区军兵种的代表全程观摩了投送行动筹划、实兵实装装载、运行动态指挥3个阶段的演练,展示了全军各大单位联合投送训练的创新成果。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