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未与家人团聚 孩子被海训晒黑的爸爸“吓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大源 仇成梁 发布:2014-09-10 08:33: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直与家属孩子分居两地的第26集团军某工兵团优秀标兵连长仇志华因为工作需要,已经很长时间未与家人团聚了。8月中旬的一天,在海训驻地,部队组织“家属军营行”活动,课目表演结束后,家属们与驻训点官兵见面。伪装连连长仇志华兴奋地奔向妻子孩子,急不可待地伸手抱孩子时,没想到,5岁的女儿仇蔚然见到晒得像黑人一样的他时,吓的哇哇大哭。仇连长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又是亲女儿又是为女儿擦泪水:“孩子,不哭,不哭!”

    这是8月13日上午在26集团军某工兵团海训场抓拍到的照片,当天,该团组织优秀官兵家属进军营活动,并到海训点观摩军事训练科目。

  科目表演结束后,官兵家属与驻训点官兵见面。伪装连连长仇志华走过去和妻子孩子见面。伸手抱孩子时,没想到,5岁的女儿仇蔚然见到晒的像黑人一样的爸爸时,吓的哭了起来。仇连长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又是亲女儿又是为女儿擦泪水:“孩子,不怕,不怕!”,哄了半天也没哄好。

  妻子魏巧云连忙走过来帮忙,拍拍女儿说:“不怕,孩子,他晒的再黑也是你爸呀!”

  仇连长不好意思告诉记者,已经有一年零三个月没和家属孩子见面了。

  仇连长所在的伪装连是26军唯一的伪装连队,担负任务特殊。他当兵15年,一心扑在工作上,从新兵到提干一直在这个连队工作,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是集团军表彰的优等指挥员、四会教练员和优秀连长。

  这次驻训,仇连长负责带领连队官兵负责水中训练场设定,担负海上训练科目的组织与实施示范,组织官兵训练等任务,整天在烈日和黄沙的炙烤下。

  8月19日晚,团长霍洪凯说,在17日组织的300米武装泅渡考核中,仇志华获得全团第一名。(王大源 仇成梁 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