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举行“盛世勿忘国耻”日军侵华罪证巡回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发布:2014-09-17 14:56: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驻涿部队官兵观看展出的历史图集。记者宣琦摄

 

    9月16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3周年和第十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盛世勿忘国耻”日军侵华罪证巡回展暨国防教育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河北涿州举办。68岁的农民收藏家陈林将他20年来收集的日军侵华时期的报纸、杂志、货币、地图、证书等400余件日军侵华铁证公之于众,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详细记载陈林藏品的《日军侵华罪证最新图鉴》也一同展出。其中,记录日本首相近卫文麿阴谋策划卢沟桥事变的《日比谷反华画报》、裕仁天皇赐南京大屠杀师团的宝石纪念章、日本银行发行的各种侵华货币股票、记载侵华罪行日文报刊和日军来往书信等珍贵文物赫然在列。

    “日本否认侵华战争,我就要用他们自己发行的东西反驳他们!”陈林在介绍日军攻占保定、正定、石家庄、涿州等战略要地时愤然说到。涿州市上胡良村村民陈林从1984年起搜集各种日军侵华罪证,20年来,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如今,他所搜集的日军侵华罪证已有四大类、千余件之多。2006年起,陈林应邀到北京、石家庄、部队、机关、学校举办流动义展,进行专题讲座,被誉为民间的爱国主义教育大使。

    自2001年《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涿州累计投入260多万元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受教育人数达50余万人。今年国防教育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通过设立国防教育辅导站,开展日军侵华罪证巡回展、“寻找最美退伍兵”等公益活动,激发全市人民传承奋发自强、忧患担当的爱国情怀,为建设“德信、活力、富美”新涿州而努力奋斗。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