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兵迎战台风“海鸥”:刚下训练场 又上救灾场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 作者:张晓霜 李书兵 记者石瑞宁 发布:2014-09-19 09:27: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袭击海南,一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无情的自然之力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袭击海南,一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无情的自然之力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抗击风灾、驰援地方,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组织100余名官兵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抗风救灾。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9月17日早上9时许,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100余名官兵,奔赴海口市的大街小巷,帮助驻地群众抗风救灾,清除路障,恢复交通,整治城区环境卫生。救灾现场,一群20余名的身着迷彩、未挂军衔的特殊身影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他们用肩抗、用手抬,整治倒伏树木、清理道路垃圾。原来,他们是该团前不久刚入伍的新战士,因为还未授衔所以特殊的军装格外瞩目。

  就在两个月前,超强台风“威马逊”突袭海南,几名海南籍新战士告诉记者,当时亲眼看到解放军奋战在抗风救灾一线,将群众的利益高举过头顶。但是由于诸多原因自己未能参与到家乡救灾行动当中,对此深感遗憾,现在刚刚入伍即将成为一名正式的解放军战士,于是他们主动请缨请求加入到抗风救灾的队伍当中,刚走下训练场,现在又奔赴救灾场。

  “两个月前,我的家乡文昌受灾严重,人民子弟兵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文昌籍女新战士韩卓颖告诉记者:“两个月后的今天,我也光荣的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现在能够为家乡人民贡献一份力量,虽然苦点累点,但是心里却感到由衷的自豪!”话音刚落,她又加入到忙碌的救灾人群当中。(张晓霜 李书兵 记者石瑞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