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的承诺——沈阳军区某通信团新兵营开展“国旗引领我成长”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云龙 宋小蕾 宁平 发布:2014-09-29 11:20: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国旗在我心中

 

    “我宣誓:“忠诚履行使命、苦练军事技能,不负人民重托,争当合格军人……”国庆前前夕,伴随清晨第一缕朝阳,沈阳军区某通信团组织新兵开展“相聚国旗下、共举强军梦”宣誓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上,这个营全体官兵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营区。据该团政委朱红喜介绍,这次以建国65周年为契机,举行宣誓活动,旨在通过具有实际意义的教育形式,激发新兵为献身国防事业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第一批新兵入伍后,朱政委同大家座谈时发现,大部分新兵对爱国知识了解很少,提到国旗的来历时,没有一个能完整讲出来。为此,为了让新兵真正感知国旗知识,该团把新兵入营第一课就制定为国旗知识教育,坚持把“国旗元素”进班排、入课堂,引导新兵进一步了解国旗、学习国旗知识,时刻用国旗知识激励新兵成长。记者在新兵营看到,国旗元素无处不在。营荣誉室的“国旗墙”、走廊的“国旗标语”、橱窗里的国旗小常识、就连新兵用的水杯上都贴着小国旗……使他们沉浸在浓厚的“国旗文化”氛围里。

    新兵们以极大的热情参加向国旗敬礼、签名寄语活动,面对鲜红的国旗,每个人都肃然起敬,纷纷踊跃发言,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情怀。推动“相聚国旗下、共举强军梦” 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教育,使新兵爱国情感得以升华、理想信念得以强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全体新兵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加坚定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兵训练中去。(云龙 宋小蕾 宁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