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武警部队帮助灾区群众震后重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腾 于传涛 发布:2014-12-02 10:4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康定“11.22”地震已经过去8天,经历了6.3级地震和5.8级余震的村民还有什么困难?11月29日,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支队长田晓东率领官兵带着大米、面粉、清油,与医疗小分队一起赶到塔公乡灾情较为严重的江巴村。

    “这点大米、面粉和清油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在89岁高龄的泽吒泽仁家中,该支队支队长田晓东亲切地询问,“家中还有什么困难?”

    “有一间房屋年久失修,这次地震中成了危房,家里没人敢拆。”泽吒泽仁怯怯地说。闻听此言,田支队长当即拉着老人的手说:“老人家不要着急,我们来帮您!”田支队长当即从支队木雅祖庆抗震救灾前指调来50名官兵携带装备,一起帮助老人家拆除危房。

    经过两个小时奋战,危房被拆除。老人的儿子达旺见官兵们一身汗一身灰,忙从帐篷里端出一盘糌粑请官兵们品尝。不过官兵们纷纷婉言谢绝了,田支队长拍着达旺的肩膀说:“谢谢你的好心!地震刚过,物资还比较紧缺,你们留着自己吃吧。”

    在地震中,所尼玛家三间砖瓦结构的房子开裂受损,一时无法居住。地震当晚,所尼玛一家四口人在自家门前的空地上,就地取材搭了临时住所。时至冬季,灾区地处高原牧区,风沙大、昼夜温差大,所尼玛一家人席地而睡,都不同程度受寒生病。支队医疗小分队官兵来到所尼玛家,立即为他们查体看病,送药打针。当天下午,官兵还为所尼玛家加固房屋,解决了一家人的当务之急。

    截至傍晚时分,该支队官兵先后为江巴村村民送去面粉、大米73袋,清油35桶,拆除危房50多间,医疗巡诊98人。

    据田支队长介绍,为使灾区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入震后重建阶段后,支队官兵积极深入到江巴、各日玛、色其卡等受灾严重的村落,帮助村民拆除危房、搭建帐篷、医疗巡诊,急村民所急、解群众所忧,将党的关怀实实在在送到灾区群众心坎上。(马腾 于传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