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某旅新兵团实战化训练“硝烟味”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通讯员刘青松、孟阳 发布:2014-12-04 08:52: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匍匐穿过铁丝网浓烟滚滚枪声不断、负重行军爆炸四起步步惊心……11月下旬,南京军区某旅新兵团把新兵拉到野外生疏地域,设置逼真的战场环境展开综合演练。

  “前方为敌火封锁区,命令你班快速通过。”笔者跟随刚与“蓝军”交火脱险后的新兵二连五班前进不到20米又遭遇新的敌情,新战士曹斌匍匐穿过硝烟弥漫的铁丝网时突然周围爆炸四起,被意想不到的爆炸声吓的还没回过神,就因战术动作和敌情处置出现延误,被判“重伤”,只能原地等待救护。

  “以往,新兵团在战术训练中经常强调其重要性,我还毫不在意,这次亲身体验,失败的教训刻骨铭心。”在救护所中的新战士陈宇红着脸对笔者说道。

  在接下来的400米扛圆木、通过染毒地段、无依托实弹射击等训练中,新战士们克服“战场”上的恐惧心理,把平时的训练融入到实战中来,有的手背磨破了皮、体力超越了极限,但在班长的激励下,他们主动向困难挑战,凭着“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战斗精神完成了所有课目。

  据了解,在两天一夜的演练中,该旅新兵团采取以老带新、现地教学、多课题穿插的方式完成了1000米武装组合训练、夜间勤务训练和20公里战斗体能等4大类19个课目。

  该旅新兵团团长周启峰告诉笔者:“在新兵下连前就进行‘战斗’,着力强化了新战士的实战意识和战斗素养。此次演练,我们全程按照实战化标准构设情况,为新兵适应部队实战化训练打下坚实的心理、技能和体能基础。”(本网通讯员刘青松、孟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