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阿勒泰军分区吹响练兵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本网特约记者崔建涛 通信员罗易辉 杨云龙 发布:2014-12-10 09:40: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28日,受西北利亚寒流的影响,新疆北部气温突降,阿勒泰军分区抓住这一有利练兵时机,对即将下连的新战士摸底考核。这次新兵考核,实施全天侯、全方位训练,锤炼新兵的体力和毅力。

  今天的天气特别冷,但新战士们整装待发,前往130公里以外的陌生地域展开实战化训练,以此检验新兵几个月来的训练效果。

  全体新兵按照战备要求携带单兵战斗装具,在负重15公斤的情况下,徒步穿越30公里的雪海。为贴近实战化,此次考核在不同地段和地域,设置了快速通过染毒地带、敌封锁区、敌空中轰炸、防化学武器袭击和传递口令等10个课目。新兵们反应迅捷,动作迅速。在零下25摄氏度的严寒中,新兵们翻雪山、涉冰河,眉毛、面罩上凝结了厚厚的冰碜,许多新兵脚上打起了血泡 ,他们强忍伤痛,挑破血泡坚持前行。宣传鼓动队敲锣打鼓,呐喊助威,新兵士气高涨,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山东籍大学生新兵蒋开宇感慨地说:“一路行军,一路战斗,我感到自己离一名合格军人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行军间隙,新兵们开展了拉歌、俯卧撑、武术等文体活动,活跃了训练氛围,缓解了官兵疲劳。特别是几名哈萨克族新兵表演了民族舞蹈“黑走马”,把活动推上了高潮,让内地来的新兵们兴奋不已,欢笑声早已驱散了大家的寒意和疲劳。

  这次野外适应性训练的最后一个科目是全副武装8公里奔袭,新兵们勇于克服困难,敢于接受挑战,采取骨干帮新兵、新兵搞互助等方式,大家坚持做到一公里不少走、一件装具不少带、一个人员不落下, 仅用了50分钟,所有新兵都走完了8公里全程,到达指定地域,体现出新兵顽强的意志和作风,优秀率达到95%。(本网特约记者崔建涛、通信员罗易辉杨云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