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372潜艇:潜行无声,深海擎剑胆惊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摄影/高毅 周演成 万俊成 吴奔 记者穆瑞林 发布:2014-12-19 08:29: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誉为“深海铁拳”的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高毅

 

    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372潜艇是一艘有着“大洋黑洞”之称的新型常规潜艇。入列以来,该艇党支部带领官兵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建艇育人,着力培塑“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有血性、特别能打仗”的“深海铁拳”精神,出色完成战备训练、演习演练等重大任务。在一次实战化战备训练中,该艇遭遇重大险情,危急关头,指挥员沉着冷静果断指挥,全艇官兵舍生忘死奋力排险,成功处置突发险情,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后续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海军潜艇史上的奇迹。中央军委给海上临时党委书记、任务指挥员、该支队支队长王红理记一等功。海军给372潜艇记一等功。 

 

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践行强军目标建设过硬艇队纪实

  ■解放军报记者 徐双喜 秦超 张科进 特约记者 吴超

摄影/高毅  周演成 万俊成 吴奔 记者穆瑞林

  黝黑冷峻,伏波横卧。

  初冬的南中国海暖阳如煦,一艘钢铁蓝鲸静卧在海面上。

  就是它,不久前刚经历了一场与死神握手的绝地求生;就是它,英勇完成了一次带伤转战数千海里的秘密航程……

  大海波谲云诡,自有英雄安澜:滔天骇浪之中书写精武传奇,惊心动魄时刻默默忠诚报国!

  无边深海,只身赴龙潭的底气是什么?战胜险情,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哪里来?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海军372潜艇,探寻一个英雄群体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精神内核。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