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训教员:为新伞兵插上翅膀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继璐 何三元 郭明明 发布:2015-01-12 07:24: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一次签字都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12月29日,升空跳伞告一段落,顾不上歇息,空降兵某部训练场,伞训教员们带着新伞兵开始了新一轮伞训。

  如果说,新伞兵是初上蓝天的“雏鹰”,伞训教员就是为新伞兵插上翅膀的人。据了解,伞训教员每训完一批新伞兵,平均弯腰2600次,保持蹲姿或跪姿120小时以上。为了确保跳伞动作过硬、叠伞规范合格,伞训教员必须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从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严起,确保第一时间将问题和错误消除在萌芽状态,从而消除新伞兵的后顾之忧。

  伞训教员们针对下一阶段跳伞任务,结合新战士个人训练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分组展开训练。他们随身携带着钳子、尖刀和卷尺等工具,在组织跳伞模拟训练和叠伞训练的同时,对每一具降落伞的性能和状态进行检查,通过不断的讲解、示范、实践和检查,新伞兵们的跳伞技能进一步成熟,为即将进行的不同机型、不同开伞方式跳伞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刘继璐 何三元 郭明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