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直升飞机飞越喜马拉雅山救援藏族孕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文军  曹雨 发布:2015-02-02 10:1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30日,新疆军区派出的两架直升机从狮泉河镇出发,克服高原云层气流的影响,连续飞行3个多小时安全飞抵喜马拉雅山脉腹地楚鲁松杰乡,将39岁的孕妇央吉玛救至阿里地区医院。

  央吉玛是阿里地区札达县楚鲁松杰乡的工作人员。25日,怀孕中的央吉玛突感身体不适,驻乡医生进行检查发现,处于哺乳期的央吉玛在第一胎生产后营养未能及时跟上,自身子宫壁薄,随时可能发生大出血。

  楚鲁松杰乡距离札达县城约320公里,到地区首府狮泉河所在地超过600公里,医疗保障设施十分落后。每年10月份,通往外界的道路就会被大雪死死封住,全年封山期长达10个月之久,直升机是封山间唯一的交通工具。

  接到札达县人民政府求助后,阿里军分区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情况并积极协调陆航某旅派遣直升机支援,同时命令医疗站救援分队跟随直升机前往救助。目前,该孕妇已转至阿里地区医院。(向文军、曹雨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