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军犬将加入战斗序列 使用向作战维稳等领域拓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蓬飞、邹菲 发布:2015-02-06 09:15: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经四总部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犬工作规定》日前正式颁发施行,军犬的使命任务将从警戒、巡逻、搜救等传统常规用途,向遂行作战、反恐维稳等领域拓展。下面一组图让我们一起见证无言战友军犬的战斗风采。 

 

  解放军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梁蓬飞、邹菲报道:经四总部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犬工作规定》日前正式颁发施行。

  新颁发的《军犬工作规定》以1995年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发布的《军犬管理工作规定》为基础,根据新时期我军军犬工作建设发展新情况新要求,着眼解决当前突出矛盾问题,提升军犬遂行军事任务能力,推动军犬工作创新发展,对军犬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规范。

  据总参军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贯穿《军犬工作规定》的重要理念,是将军犬定位为特殊战斗员、军队战斗力的组成部分和不可替代的军事力量资源。这意味着,我军军犬的使命任务将从警戒、巡逻、搜救等传统常规用途,向遂行作战、反恐维稳等领域拓展。

  记者了解到,我军军犬目前主要分布在训练机构、机场码头、导弹阵地、后方仓库和边海防一线。长期以来,由于法规制度滞后、职责不够明晰、基础建设薄弱、综合保障缺失,我军军犬工作处于分散管理、低层次运行状态,与我军使命任务拓展要求存在较大差距。

  此次颁发的《军犬工作规定》,规范了军犬的定位分类和各级职责分工,明确了军犬繁育、饲养、卫生防疫工作,完善了军犬补充退役和管理制度,健全了军犬专业训练和使用规定,增加了奖励与处分的相关内容,使军犬工作的方方面面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对于加强我军军犬力量建设运用,进一步提高军犬工作法制化、正规化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