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关国门影像日记:新丝路上军旗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李三红 孙兴维 贾保华 特约记者 王 宁 朱德华 通讯员 李祥春 发布:2015-02-28 10:49: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文明,在交融里灿烂;经济,在流动中繁荣。历经数千年风雨,古丝绸之路传播文明、交流互通的历史底色至今没有消褪。 历史,正在发出回响;交流,迈向更高层次。今天,中国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同和一致重视,为建设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世界提供了新路径。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桥中心,与8个国家接壤。寒冬时节,记者沿着丝绸之路,走进新疆,走进风雪高原上一道道彩虹般的国门,感受历史沧桑、边关巨变,感受边防官兵的忠诚与奉献,记录下国门卫士追梦圆梦的铿锵足迹。

    (摄影并撰文/记者 李三红 孙兴维 贾保华 特约记者 王 宁 朱德华 通讯员 李祥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