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关国门影像日记:新丝路上军旗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李三红 孙兴维 贾保华 特约记者 王 宁 朱德华 通讯员 李祥春 发布:2015-02-28 10:49: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青春无悔守边关。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在海拔近5000米的国门前巡逻。记者 李三红
 

  1月27日,红其拉甫口岸。

  国门影像:中巴两国兄弟情深

  1月27日,一大早,记者从喀什出发,沿314国道,穿越老虎口,翻越雪山达坂,经过8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中国与巴基斯坦边境的红其拉甫口岸。

  寒风中,红其拉甫边防连所在团政委杨梓林指着茫茫雪野告诉记者,古丝绸之路就是从这里穿过,是目前我国通往中西亚地区的主要陆地通道,蜿蜒的巴基斯坦友谊公路在此与我方314国道无缝对接。

  采访期间,正好赶上两国边防官兵联合巡逻的日子。刚一见面,巴方人员就用简单的汉语向红其拉甫边防连官兵问候,不像是两个国家的军人会面,更像是好友间的重逢。

  两国边防军人首先相互通报前一段双方边防管控情况,研究下一阶段加强边防管控的对策措施。紧接着,双方交流起武器的性能、生活工作情况。巡逻间隙,双方还开展掰手腕比赛、唱民歌等文体交流活动……

  不仅两国边防官兵相处融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也让两国人民交往越来越密切。“中巴有着传统友谊,即将建成的新的交通大动脉,会更加密切两国人民的联系,造福两国人民。”谈及二期升级改造中的中巴公路和即将开始建设的中巴铁路,巴基斯坦红其拉甫安全警察助理副检察官纳比难掩兴奋之情。

  站在国门前,记者深切感受到,丝绸之路经济带不但见证了两国兄弟般的友谊,更承载着两国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