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边关国门影像日记:新丝路上军旗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李三红 孙兴维 贾保华 特约记者 王 宁 朱德华 通讯员 李祥春 发布:2015-02-28 10:49: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山下就是繁华闹市,官兵日复一日踏边巡逻。朱德华

  

    采访手记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驼铃声声,孤烟袅袅;这些充满诗意的景象从古至今不断引起人们的遐想和追寻!走在新疆古丝绸之路上,景美,人和,商贸繁荣!中外人民互通有无、友好往来的故事是恒久流传的美丽诗篇!同时,宛如一颗颗纽扣串起美丽丝路的一座座国门写满了沧桑,也写下了祖国的繁荣与尊严……连日来,看着眼前巍巍矗立的国门,看看国门前威武的哨兵,我们由衷生出自豪。 中国梦、强军梦,离不开边关的安全稳定。国门之下,哨位连着祖国,军威连着国威。文字和影像或许还难以描述边关国门之重,但一次次走近这些无私奉献、无比忠诚的国门卫士,我们却可以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边关的“质地”与“质量”。每一位边防卫士都是一座界碑,清晰地为我们标示出祖国的边界和人生的境界。也正是有了这些戍边将士,有了他们牢记在心的“热爱边疆、安心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使命,才造就了边海防线上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24 25 26 27 28 2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