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花木兰:装甲一线任教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张军荣 发布:2015-03-02 10:17: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28日,刚下过一场瓢泼大雨的南京军区某兵种训练基地训练场上,3台05式装甲突击车声音轰鸣,正在训练场上翻坡涉水滚滚向前。训练结束后,一位约有100斤体重的女驾驶员面色从容地从28吨重的坦克中走出来,据该基地领导介绍,这名女驾驶员正是被誉为“女教头”的徐静悦,她就是该基地驾驶教研室05两栖装甲车一名驾驶教员。记者也是第一次听说女干部担任装甲一线教员,据单位领导介绍,这在基地教学史上,也属头一人。

  虽然徐静悦教员是名女同志,可在同事眼中,却和男性教员一样拼。装甲一线教员是个苦差事,“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常态,许多男教员都有些吃不消,何况是身为南方妹子的她。2014年年初,基地05系列装备教学项目即将上马,徐静悦知晓后主动请缨,请示领导能够参与该项目。基地领导本来是婉拒了她的请求,考虑到徐静悦老公也是名军人,而且远在黑龙江中俄边界上守边,夫妻两聚少离多,特别是两人的小孩出生后,都是徐静悦一个人在拉扯,如果让她参与新装备的教学,会增加她的负担。但南方妹子徐静悦却拿出北方女孩才有的拗劲,多次和领导谈心表达自己参与该项目的意愿,最终她如愿以偿。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新装备,她从基础学起,白天钻炮塔,晚上啃书本,还经常一个人到模拟驾驶椅上独自练习,遇到难题就拜老教员为师虚心请教。正是凭借这股犟劲,她硬是把所有科目都练了个“通关”。如今,站在05新装备教学的三尺讲台上的她,每次上课都深受学兵追捧点赞,评教满意度在98%以上,成功自信的她,实现了人生的又一次华丽转身!(特约记者张军荣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