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王国洲书画艺术展”在西柏坡纪念馆举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5-04-29 15:43: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指挥学院将王国洲创作的“咏梅图”赠送给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

    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4月28日,“万紫千红---王国洲书画艺术展”在西柏坡纪念馆举办。今年正值西柏坡纪念馆建馆60周年,著名军旅画家王国洲展出的30多幅艺术新作,为革命圣地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文化色彩,受到前来参观的各地干部群众的好评。本次书画展为期6天,由空军指挥学院政治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主办。

    王国洲生于山东莱州,现为空军上校。他自幼酷爱绘画,特招入伍后笔耕不辍、自学成才。1992年开始,先后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央视书画频道美术馆、山东、厦门、广州、南宁、天津等地举办10次大型画展,出版9部个人画集,声名鹊起,享誉军内外。

    王国洲在画展上表示,2010年在参加空军指挥学院野外综合训练“走进西柏坡”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民抗战、解放全中国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我党新一代领导集体提出的中国梦与当年的西柏坡精神一脉相承。因此,他用手中的画笔和心中的炽热情怀,创作出了歌颂主旋律、弘扬西柏坡精神题材的艺术作品。

    王国洲始终保持着艺术家应有的气节和风范。自1990年起,他为残障儿童、抗击“非典”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革命老战士、三军仪仗大队、北京申办奥运会等公益事业义务捐献作品,通过接地气、下基层,在无私奉献中修养人生真谛,实现艺术价值。

    这次画展期间,空军指挥学院参加野外综合训练的数百名官兵,与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工作人员联合举行文艺晚会,空军指挥学院领导现场向西柏坡纪念馆捐赠了王国洲精心创作的《咏梅图》。

责任编辑:赵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