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汽车兵训练间隙都干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摄影/撰文 肖伟 郑力元 特约记者 刘应华 发布:2015-05-06 07:26: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叠人椅”心理拓展训练,锻炼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协助精神。

  

  4月14日,“月亮城”西昌摄氏29度,成空某司机训练大队综合训练场马达轰鸣,尘烟滚滚,处处弥漫着紧张激烈的训练气息——1号场地,学兵小心翼翼通过“滚石”不断的悬崖路段;3号场地,十几台军车列阵依次飞越断桥;4号场地,头顶烈日进行“S”穿杆训练的学兵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

  上午10时,还是尘土飞扬的训练场逐渐静了下来,发动机噪音被一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所替代。走进一瞧,原来各连队正在利用课间休息,组织官兵们进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看这边,一营一连27名学兵跟随便携式音箱中《小苹果》音乐,跳起了他们自创的“屁股舞”,锻炼腰部和臀部,憨态可掬的姿态引来围观战友们的阵阵掌声。瞧那边,二营三连的战士们正在开展的花样俯卧撑同样吸引人,16名战士围成正方形,前一名把脚搭在后一名的肩膀上,在班长饶光华的指挥下,大家一起开始做俯卧撑,这个活动既考验选手的体能还考验战友间的默契度,这不,还没做两个,就有两名战士因为放手时机不一致导致团队整体落败。再看这里,一营二连和三连20名战士,后背贴上各式汽车零部件名称的贴纸后便展开了激烈的奔跑,正在上演汽车兵版的《奔跑吧,兄弟》,丝毫不逊色电视上的娱乐节目。最终,采取各个击破战术的三连赢得了比赛,欢笑声和掌声响遍训练场的角角落落……

  几天下来,记者发现该大队在训练间隙见缝插针开展的文体活动十分丰富:具有军营特色的拉歌,吸纳驻地民族特色的“跳火绳”、“押加”、“蹲斗”比赛,契合年轻人特点的“跑酷”、“撕名牌”,舒缓驾驶员颈椎、腰椎职业病的“燕子飞”、“笑脸屁股舞”,培养战友信任的“花样俯卧撑”、“叠人椅”,让每一名学兵找到自己喜欢的项目,让他们在紧张的训练间隙放松身心、融洽关系、欢乐相伴。

  大队政委杨光荣说:“汽车兵长坐驾驶室,车轮上的生活容易导致官兵的腰椎、颈椎等部位患上职业病。针对这个特点,该大队党委面向全体官兵集思广益,将十几项集锻炼身体、舒缓身心、密切关系、寓教于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战地文化推广到训练场,训练间隙组织官兵展开。”

  训练间隙文体活动多,训练场飞出欢乐的歌。二营二连学兵李浩感慨地对记者说:“我们每天要在车上训练七八个小时,说实话常常腰酸背痛,课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确实让我身心得到放松,疲劳也缓解多了,我们从心里还是蛮喜欢这些活动的。”

    (摄影/撰文 肖伟 郑力元 特约记者 刘应华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