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中方参演舰艇编队抵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李靖 发布:2015-05-08 20:1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社俄罗斯新罗西斯克5月8日电(记者张选杰 王东明)由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导弹护卫舰潍坊舰、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的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中方参演舰艇编队,当地时间8日上午抵达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

    10时50分,在俄方引水艇的带领下,临沂舰、潍坊舰先后在新罗西斯克市34号码头停靠。随后,俄海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下午,此次演习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和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向新罗西斯克市英雄广场的长明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共同检阅了俄海军仪仗队、军乐队。

    在迎接仪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杜景臣表示,中国海军将与俄方同行一道,紧紧围绕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通过演习进一步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费多坚科夫说,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第一次停靠在新罗西斯克港口。两国海军合作有着优良传统,但不能原地踏步,要进一步加强海上防御领域的合作。中国海军有着优良的技能、丰富的海洋知识,这些即将在几天后的演习中得到充分体现。

    此次演习,俄罗斯海军将派出“莫斯科”号巡洋舰、“顺利”号护卫舰、“西蒙风”号导弹气垫艇、“A·沙巴林”号大型登陆舰、“亚速海”号大型登陆舰和一艘海洋拖船参演。

    (文字/新华社   摄影/记者李靖)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