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山 发布:2015-05-09 14:38: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9日,法国海军“迪克斯莫德”号投送指挥舰缓缓驶抵上海吴淞军港。

  当日,由法国海军“迪克斯莫德”号投送指挥舰和“阿克尼特”号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编队指挥员皮埃尔·德·布里昂松上校率领下驶抵上海吴淞军港,开始对上海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这是“迪克斯莫德”号和“阿克尼特”号首次访问上海,也是法国海军军舰第10次访问上海。

  “迪克斯莫德”号是法国海军“西北风”级舰艇的第3艘,2012年正式服役,舰长199米,宽32米,吃水6.5米,满载排水量22500吨,能搭载16架重型或35架轻型直升机,最高航速19节。 该级舰首舰“西北风”号曾于2008年4月访问上海。“阿克尼特”号为拉斐特级导弹护卫舰,是世界上第一种在雷达、红外、水声等各方面采用综合隐身技术设计的大型隐身护卫舰,1999年6月正式服役,舰长125米,宽15.4米,吃水4.5米,满载排水量3750吨,最高航速25节。

  此次随舰来访官兵570人。访问结束后,中法海军舰艇将在长江口附近海域进行联合演练。新华社发(江山 摄)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