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文达 吴敏 李靖 发布:2015-05-12 07:40: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在俄罗斯新罗西斯克市拉开帷幕。中国军网记者李靖摄
 

  中国军网新罗西斯克5月11日电 记者郑文达、吴敏、李靖报道:“中俄双方联合舰艇编队已做好出海准备,预祝参演舰艇顺利到达演习区域......”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共同宣布演习开始。随后,位于新罗西斯克市附近季夫诺莫尔斯克耶的联演指挥部向参演舰艇下达演习具体任务,并组织图上推演。

  据联合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介绍,这次演习课题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为期11天的演习共分为4个时间节点,其中,当地时间11日至12日为联合行动筹划准备阶段,主要在联演指挥部组织图上推演;12日晚至17日为展开兵力组成集群阶段,中俄两国海军部分参演舰艇驶离新罗西斯克市向地中海演习海域集结;18日至21日为维护远海航运安全行动阶段,科目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护航行动、保证航运安全联合行动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21日晚为解散集群,结束演习阶段。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科学组织、精心指挥,前期准备阶段大大缩短,由常态化非战争军事行动直接转入联合军事演习。此次,中国海军派出的导弹护卫舰临沂舰、导弹护卫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于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在亚丁湾执行第19批护航和也门撤离中外人员任务,任务完成后未经休整,即参加此次演习。临沂舰、潍坊舰于当地时间8日抵达新罗西斯克市,微山湖舰则在演习海域待机。

  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表示,海上联合演习是共同对抗海上威胁的有效方法。中俄两国海军拥有良好关系,多次紧密协作,一起完成复杂任务。在此次演习中,两国海军定能圆满完成演习科目,展示两国海军良好的职业技能。

  演习开始前,中俄海军按照惯例组织了舰艇开放日、文体竞赛、甲板招待会等多项交流活动,增进了中俄两国海军官兵之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