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阳利剑”水上练兵备战汛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先训 王包茂 发布:2015-05-22 10:5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长江中下游降雨量激增,河水持续上涨,抗洪抢险压力增大。为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武警九江支队船艇大队紧贴使命任务需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在长江九江段水域开展水上大练兵活动,加紧防汛演练,确保部队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

    该支队船艇大队作为长江九江段一支重要的水上救护武装力量,先后圆满完成抗洪抢险、水上救护、水上警卫等急难险重任务100余起,曾被评为全军“红旗船艇分队”,受到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李铁映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并亲笔提词“浔阳利剑”勉励官兵。

    5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量明显偏多,作为担负抢险救灾的先头部队的船艇大队,及时召开防汛工作准备会,对今年的汛情形势进行分析,对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根据任务需要,他们科学制定水上练兵计划,分船艇编队航行、水上快速搜救、转移受灾群众、运送救灾物资四个课目进行综合演练,有效提高了部队遂行任务能力。同时,还需要认真检修了挂机艇、冲锋舟、救生、通讯、照明等装备器材,确保抢险救灾的战备物资处于临战状态。     

    另外,大队还认真落实分队战备值班制度,及时与气象局、水文监测站和防汛指挥部等部门加强联系,全时程掌握雨情、汛情、险情,确保防汛救灾准备工作万无一失。(曹先训王包茂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