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演习:10公里奔袭锤炼“铁脚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佳寅 记者费伯禹 发布:2015-06-04 07:40: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部队奔袭途中。王佳寅
 

目击“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实兵对抗演习之10公里奔袭

  奔袭,意指通过快速行军,对远方的敌人进行突然袭击。古今中外战史中,都有军队通过奔袭,穿插敌后,出奇制胜的战例。

  参加“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实兵对抗演习首场战斗的陆军第一集团军某合成旅,当天上午按照演习导演部的情况设置,由旅长温拥军率领旅首长机关及步兵营500余名官兵,全员全装进行10公里奔袭。

  “在关键时候你站起来没有?你站在那里?”是该旅政委的一句口头禅。他认为,在战士最危险、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要在他身边,只要你在他身边,他就充满了力量。正是这种理念支撑,该旅党员干部个个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不只是该旅官兵臂章上的一句口号,更是渗入官兵骨子里的一种精神力量。正是依靠这种力量,官兵们克服连续多日长途行军和战场机动,以及应对演习导演部设置的各种复杂情况所造成的严重体力透支,相互帮助、相互鼓励,顺利抵达演习导演部指定地域。(王佳寅 中国军网记者费伯禹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