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利抗埃医疗队员:我们需要英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山 赵佳庆 发布:2015-06-08 16:35: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报告团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震撼——因真实而感动,因情怀而共鸣

    医疗队的事迹如同一枚炸弹,在师生中掀起思想的波澜——51名医疗队员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她们是父母眼中的女儿、是爱人眼中的妻子、是孩子眼中的母亲,但在致命病毒面前,她们都是毅然写下遗书走上‘战场’的铁血军人!

    “她们的事迹是如此真实可信,令我止不住地流泪,”大三学生刘雯说,“特别是看到同为90后的年轻队员火线入党、与老兵并肩战斗,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快速成长时,我的崇敬心情油然而生,队员们身上的正气,不停地鼓舞着我、鞭策着我、叩问着我,不停让我思考,当我走出校园,该如何像她们那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医疗队的事迹,唤醒了辽宁大学辅导员李娇娇当年听从组织召唤、远赴新疆支教的回忆:“年轻人就该像她们那样有理想、有但当,用青春时光做一生难忘的事,在奉献中实现自我,升华自我,这样,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