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完成中亚合作论坛安保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彦群 叶洪臣 发布:2015-06-19 11:04: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交代注意事项。

    随着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会议的胜利闭幕,担负会议安保执勤任务的武警日照支队官兵也圆满完成了安保任务,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在这场安保任务背后武警执勤官兵做出的努力。

  6月16日至17日,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打造互联互通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中亚合作论坛在日照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中亚五国的300名各界代表。

  自从受领任务后,武警日照支队针对会议规格高、人员多、涉外性广、安保任务重的实际,科学使用警力,形成多层、纵深、立体部署。为维护会议顺利进行,专门设立了从联指、支队到单兵的勤务指挥联动系统,和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会议代表驻地、主会场和重要活动现场等区域实施全方位警戒。

  记者了解到,在受领任务后,5名官兵推迟了探亲休假,一心扑在执勤一线。为了确保任务的万无一失,官兵们要掌握各国礼节和基本用语,每天清晨一大早就开始学习英语,练习口语。在每次上岗执勤前,官兵都认真熨烫着自己的衣服,整理着装。

  据了解,在会议召开之前,该支队就以任务为牵引狠抓执勤官兵军事技能训练,为不断完善勤务部署和应急手段,他们针对研究制定了20余种情况处置预案,并联合公安特警、消防等部门多次组织展开实案化演练,加强交通站点执勤、社会面武装巡逻、出入境道口布控以及反恐处突机动等,有效提高了联防、联动、联控能力,确保了会议安全顺利进行。(王彦群 叶洪臣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