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勤保障“淬火”演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苗正戈 周扬 特约记者王松岐 发布:2015-07-14 09:29: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舰艇遭袭返航,人员伤亡严重,需立即组织救护!”7月7日,北海舰队某岸勤部在旅顺某军港成功举行了一场军地联合卫勤保障演练。据了解,这是该部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实战化卫勤演练。演练由岸勤医院为主体,邀请多个友邻单位卫生部门和驻地3家地方卫生医疗单位参加。演练中,军地各任务分队紧急集结,重点演练了战伤初期处理、阵地医院紧急救治、战场后送、药品器材补给、舰艇防疫洗消等十余个实战化课目。此次演练最大限度挖掘卫勤保障潜能,确保演练场与战场的“无缝”对接。码头演练结束后,组织专家与医护骨干进行了战伤救护专题研讨。既检验了卫勤力量的实战保障能力,又丰富了官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卫勤保障的手段,推动了实战化条件下卫勤准备向纵深发展。(苗正戈 周扬 特约记者王松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