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大片 血性侦察兵野外生存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东辉 赵勇 赵德宇 发布:2015-07-15 08:33: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9日,城市作战。王东辉 摄 

  盛夏时节,烈日当头。7月8日,笔者来到燕山古长城脚下,近距离感受在这里驻训的陆军第38集团军某机步师侦察分队官兵用血性和忠诚铸就的精武精神。
    “159、160……”,这是侦察兵们在泥水中进行俯卧撑强化训练。一个浪头打来,很多人都呛了一口水,嘴里又苦又涩,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标准的动作。紧接着他们又进行多人协同扛圆木快速跑训练。笔者在一张训练表中看到,远程机动、侦察作战、敌后渗透、特种射击、极限攀岩、武装泅渡、野外生存等课目,无不考验着侦察兵的身体和心理极限,磨练着他们过人的战斗意志和品质。北京军区“特等狙击手”王荣强说:“在这里驻训虽然紧张艰苦,但却感觉十分充实。作为一名侦察兵,只有平时比别人吃更多的苦,练好过硬本领,有突发情况发生时,处置起来才能得心应手,才能对得起侦察兵这个响当当的称谓。”近年来,该师侦察分队先后完成国际特种兵比武、奥运警戒、抢险救援等多个大项任务,受到各级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王东辉 赵勇 赵德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