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杂志在京创刊 开创国内以人名命名杂志的先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5-07-24 17:0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24日,《雷锋》杂志出版座谈会在人民出版社举行,宣布《雷锋》杂志创刊。

    由人民出版社主管,人民出版社、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雷锋》杂志7月24日在京创刊,全国公开发行。该刊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雷锋文化,填补了学雷锋活动开展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传播雷锋精神专业杂志的空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雷锋》杂志编委会主任李东东和全国政协委员、人民出版社社长、《雷锋》杂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书元介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精神,批准创办《雷锋》杂志。期刊主管主办单位和编辑团队一定努力担负起以“雷锋”做刊名的新期刊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依法依规办好杂志,实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深入阐释、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褒扬学雷锋道德模范,交流学雷锋成果和经验,推进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办刊宗旨,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开辟一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影响力的文化阵地。

    《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介绍,作为一本以“好人家园,传递温暖”为主旨弘扬正能量的杂志,《雷锋》杂志在栏目设计、叙事语言上力求创新,接得上地气、跟得上潮流。创刊号推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重要论述摘要》《红船论“志”》《百岁老红军王定国的传奇人生》《擎起父辈的旗帜》《捍卫英雄,捍卫我们的现在和未来》等稿件,既有宏观论述,又有感人故事,还有社会调查,符合读者多种阅读口味需求。

    据悉,《雷锋》杂志作为集军民融合、跨行业融合、雷锋社团与新闻媒体融合、刊网融合于一体的新型文化融合体,由富有经验的专业采编人员、国内一流雷锋文化研究学者、最具影响的学雷锋团队实践力量组成编辑团队和公益平台。全国“雷锋”门户网站、“好人雷锋”微信公众号乃至客户端等,也将逐步推出。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雷锋》杂志积极走出去,与多家单位和团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中国文明网建立合作,第一时间公布月份“中国好人榜”;与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合作,报道“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与“雷锋班”、知名高校等建立公益联盟,开展微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学校建立“爱心书屋”;以及发动爱心企业家建设雷锋小学等。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