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中伏:我坐在发控舱里通过天安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奉雷 陈刚锋 等 发布:2015-08-21 18:07: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底检测。(陈刚锋 摄)
 

为了保障好此次阅兵装备,肖中伏起的比别人早,睡的比别人晚。一早一晚细致检查车辆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受阅官兵训练时,他就在旁边守着,时刻观察各辆战车的状态性能;受阅官兵休息时,他就钻到车底一辆一辆地检查。

走进阅兵训练基地,很容易找到肖中伏,因为他衣服上的汗迹比别人更多。原来,在阅兵装备分队训练的水泥路上,有时地表温度超过50℃,趴在车底检查车辆的肖中伏经常是汗如雨下,每检查一次车辆,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一次。

说起此事,肖中伏毫不介意。他说:“有人说我的工作是听导弹车的心跳,如果对导弹车的性能、状态不熟悉,如何能分辨出心跳的声音和故障的声音?!”有一次,为了辨别某台导弹车不同时速下的声音,他白天全天保障方队训练,夜深人静的时候起床驾驶该导弹车以各种速度档在训练场“遛弯”,连续5天练到凌晨四五点钟。

有人说他吃这么多苦却只能做幕后英雄,但他却毫无怨言地说:“听着雄壮的第二炮兵进行曲,守护导弹车顺利通过天安门,心情同样激动!”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