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解放军合唱团:唱功这样“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时雨 等 发布:2015-08-25 09:35: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9月3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届时解放军千人合唱团将亮相天安门广场中心位置,并唱响抗战经典曲目,在为阅兵营造庄严热烈的氛围同时,唱出我军的雄浑气势和血性豪气。

据介绍,解放军合唱团队员全部为男生,均是来自非艺术专业的军校大学生,由陆海空三军组成,平均年龄21岁,为实现“四小时站姿不变样,唱腔不变调”的目标,他们练音准、练节奏、练咬字、练气息、练军姿、练表情、练体能、练状态,不断创新训练方法。还使用咬水果训练法,即利用食堂每餐提供的水果,感受嘴巴咬合的肌肉用力方式,并用在演唱中,促进保持良好的口型。

本图集带您探访解放军合唱团,看看他们的唱功是怎样“炼”成的,

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合唱团官兵的训练热情和精神风貌。

(文字/孙智英  摄影/朱时雨 等)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投稿邮箱:2008chinamil@sina.com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