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队长王延东:用坚韧树起好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詹丽红 杨再新 范庆贺 发布:2015-08-27 15:42: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延东参加徒步方队考核。

    “排面整体比较整齐,但是第五名头部稍向左歪,第八名右臂力量偏弱,要注重单个纠正和加强体能训练!”燕山脚下,50摄氏度地表温度的训练场如同一块烤板,炙烤着“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模部队方队官兵们。一名大汗淋漓的大校穿梭在方队中,指导教练员抓好训练,他就是拥有博士学位的方队长王延东。

    “方队长非常忙!”排面教练员李卓告诉记者,方队长既要抓方队的全面工作,还要高标准地抓好自身训练,着实不容易。集训几个月来,他没有离开过阅兵训练基地,也没有休息过一天。

    王延东已过不惑之年,身体协调性、体能、耐力等综合素质,与20来岁的年轻队员都有不小差距,但他天天坚持与战士练在一起。为让自己的单兵动作标准更高,他每天早起都对着镜子练习摆臂、踢腿。训练间隙,他还主动找到三军仪仗队队员,和他们练步幅精准度、踢腿高度和踢腿速度。苦藤上终结出甜果,王延东在指挥部组织的领队考核中次次名列前茅。

    光环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随队军医小于拿着王延东的X光片告诉记者,由于长期高强度训练,方队长的右胯出现骨裂。记者注意到,在X光片上能清晰地看到一块将近1厘米的碎骨,医生建议他手术治疗,可是他却离不开方队。

    于医生说,现在方队长晚上睡觉只能保持左侧卧,改变多年的睡眠习惯实在不易。即便是这样,方队长工作训练起来还是一如既往,有时疼得厉害就悄悄地找军医要几包止痛片。

    “方队长在训练中踢出的每一步,我都能感受到碎骨的刺痛。有时看他双手掐腰,其他人可能以为他军容不整,可我知道他这是减轻疼痛。方队长还和我约定,让我保密!”于医生动情地说。

    “领导啥样,兵就啥样,方队就啥样。”王延东树起了以身作则、敢打敢拼的好样子,队员们纷纷叫响“把中国军人好样子展现给世界看”口号,训练阶段考核中,该方队被徒步方队评为“优胜方队”。

    (/詹丽红  /杨再新、范庆贺 )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