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发布《追梦空天》宣传品讲述战略性军种强军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5-09-15 07:34: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为让更多社会公众共享航空开放活动成果,中国空军9月14日发布《追梦空天》主题宣传品,展现一支战略性军种的使命担当和强军梦想。

  中国空军发布的《追梦空天》主题宣传品,包括一部主题宣传片和一套中英文版纪念封,同时还有空军航空大学设计制作的系列卡通画。主题宣传片《追梦空天》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播放后,有15万观众现场观看,被广大青少年称作“空军故事片”。6分钟的故事片,讲述了航空大学的“前世今生”,抒发了蓝天骄子的“强军梦想”,展现了人民空军的“凌云壮志”,最后归结一句朴素的话:“天空这么大,硝烟还未尽,我们时刻准备着!宇宙那么大,家园只有一个,我们时刻守护着!”

  纪念封包括《中国空军加快推进“战略性军种”建设》《“金头盔”展现中国空军飞行员睿智英气》《中国空军首批“清华班”飞行学员飞上蓝天》《中国空军无人机用于反恐作战抢险救灾》《“雷神”突击队向世界展示中国军人血性本领》以及《大阅兵中的空军风采》等,每一张纪念封都记录着一个怦然心动的强军故事。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就“战略性军种”进行阐释说,空军的战略能力要与不断拓展的国家利益相适应,在更加广阔的领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他表示,着眼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要求,实现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构建适应信息化作战需要的空天防御力量体系,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

  “空军故事”连着空军使命。空军新闻发言人表示,“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使社会公众对人民空军的了解在加深、感情在加深、期待在加深,空军官兵倍加珍惜这种信任和关爱,更好地履行使命责任,让人民群众头顶的蓝天更加宁静。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