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训场,那些最可爱的军人面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磊 范立强 发布:2015-10-03 07:04: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士们正在协力将冲锋舟抬到岸上。

    刚走下朱日和大草原,第一集团军摩步某旅又奔赴东海某濒海训练场。海水中、岸滩上、崖壁间,笔者一路相随,满眼都是官兵们的身影。在海水里泡了两个多小时后再上岸,毒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就像针扎一样刺痛;大中午睡在太阳炙烤过的沙滩上,海风裹着细沙渗入汗水直冒的毛孔就像蚂蚁爬一样闹得人心神不安;沿着绳索攀爬看似不太高也不太陡峭的崖壁,崖顶纽扣大小的石砾也能在人手臂上砸个血口子!

  虽然苦虽然累,但是当笔者闭上眼睛,涌上心头的却是这些可爱的脸庞:笑得满脸褶皱,怒得青筋暴出,累得脸色煞白,痛得咬牙切齿……唯独,没有懊悔和哭泣,没有失望和无奈。这些面孔让人心生敬佩,这些最可爱的军人面孔背后,有他们的信念、血性和荣光。

  大海,谢谢你,又拍打出一拨可爱的军人!(彭磊 范立强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