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红四连 夜袭阳明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永亮 等 发布:2015-10-08 09:5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
 

强军精武战旗红

  ——陆军第31集团军某团“强军精武红四连”践行强军目标锤炼打赢本领纪实

  摄影并撰文/程永亮 朱志刚 特约记者 赖桥泉 通讯员 王问

  红色名片

  陆军第31集团军某团“红四连”,诞生于1927年黄麻起义,在88年的革命历程里,参加了夜袭阳明堡、决战孟良崮等100余次战役战斗,留下了闪光的战斗足迹。1937年10月,连队和兄弟部队夜袭阳明堡机场,一举毁伤敌机24架,创造了步兵打飞机的光辉战例。连队先后被授予“战斗模范连”“胜利连”“军事过硬红四连” “强军精武红四连”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一级人民英雄刘继祯、战斗英雄宋金山、一等功臣王俊才、“神枪手”宋世哲等一大批英模人物。近年来,他们大力传承红色血脉,坚持用强军目标建连育人,瞄准一流推进建设,坚持思想建连、胜战立连、作风固连,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历任主官都是优秀指挥军官,干部、士官100% 达到“ 四会”教练员标准,在师以上比武中夺得24项第一,74人获得单项冠军。年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军事训练一级连,先后43次立功。

  2014年7月30日,习主席亲临连队视察慰问,语重心长地勉励官兵,发扬光荣传统、当好红色传人,苦练打仗本领、争做精武标兵。2015年9月3日,以连队为主体组建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接受了习主席的检阅。9月19日上午,中央军委授予该连“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命名大会隆重举行,在这支功勋卓著的英雄连队的连史上,又增添了辉煌的一页。初秋,记者走进“红四连”,重温其88年来走过的光辉足迹,感受其在新形势下献身强军实践的铿锵步伐。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