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红柳矗立边关:岗巴营官兵巡逻在冰峰雪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欧灿 张震 等 发布:2015-10-08 09:5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岗巴边防某部官兵在海拔近5000米的地方负重训练。
 
    奉献无言,岗巴军人的家国情怀 
  “岗巴黑”,是喜马拉雅山给岗巴军人打下的特殊标记。高寒缺氧,风雪肆虐,紫外线强烈,年轻战士的脸上写满了与年龄不相称的沧桑。
  在岗巴军人眼里,“岗巴黑”正是他们引以为豪的荣誉勋章!近3年来,岗巴营创新10余项训法战法,在多次比武中斩获11个第一,集体和个人多次受到全国全军表彰。
  青春易老,官兵并不放在心上。真正让他们难以释怀的,是对亲人那份沉重的愧疚。
  “我们的孩子,不是一天天而是一年年看着长大的。”营部机要参谋许琪伟的感慨,戳中了岗巴男儿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官兵说,在岗巴,奉献最大的是军嫂。家属来队,最短的只待了3小时就被劝下山了。更令人感伤的是,军士长黄颂的未婚妻本来是到连队完婚的,却因突发高原疾病去世,成为岗巴“永远的新娘”。漫漫探亲路,岗巴营4位军嫂长眠在了雪域高原。
  在岗巴营,这样的故事几天几夜都讲不完。
  “岗巴黑”,亲人泪,边防军人的故事辛酸而浪漫。他们高洁的灵魂犹如雪域最美的格桑花,让这片荒原真正成了“鲜花盛开的地方”。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